close
 這陣子很多學造型的學生開始進入恐懼、害怕的階段!因為你完成了某一個階段性學習,也許目前沒有工作機會,工作價值,但不代表你沒有將來…也許你聽我這麼說並未能得到安慰…反而認為我又在說大道理  >0<,我明白你的痛? 我也曾經走過這個徬徨無助的時刻…請你聽完我的心情! 同時相信我和你有一樣的過程,但是最後必需透過心態的改變…你的工作和學習才能更加順利^^ 好嗎?

     


      學完造型的結業日後,我帶著滿腹的期待面對未來,但我的身上還夾帶著貸款壓力,因為我是銀行信貸而投入造型業學習的(當年已經一年多沒上班,並還在復健中),也許當時的老師和同學不知道我背後的壓力,所以我很積極,很投入,當年的朋友和家人都看在眼裡… 雖然我完成了學習階段…  但我的工作呢? 我的工作在哪? 我開始進入無助徬徨的心態、害怕工作應徵不會上、壓力金錢來源斷了線,無法如期繳貸款、內心卻期待老師朋友的推介?等待一個造型工作的機會?這樣的心態與心情,排山倒海而來…讓我夜夜無法入眠…心裡開始告訴自己,這樣的日子,會等多久…,等你們看到這裡…一定開始相信我也曾經有和你一樣的心情了吧!^^ 所以笑一個吧^^,重點是?我怎麼讓自己縮短這樣的過程才是大學問? 通常很多字你們也都不太想看…我是不是該分一、二集呢^^ 呵呵


     


   那個讓我進入死亡能量的夜晚,我從害怕的小女孩向天上的母親哭泣,不斷告訴我母親,我該怎麼辦?該怎辦?哭到我都睡著了… 所以我的情緒處理第一步:就是讓自己大哭特哭…哈 很有效,我隔天早上,精神特別好,我當時不知道認真哭一場也能讓自己舒壓,接著我開始提起精神,體會出等待是最笨的方式,在這等著…心裡急著,在這看著,心裡不舒服著,竟然如此,我等多久就會苦多久,所以我開始主動走出去…翻開報紙找工作…上網看資訊(當年的資訊沒現在方便),所以我請二姐開著車繞著婚紗街看那家門口貼著:誠徵造型師,就這樣我跨出了第一步…當然試妝的對象就是我姐姐啦…第一家宣告失敗?這又是另一個害怕與壓力的開始… 所以…你們說呢?下一步該怎麼做?當然還是繼續應徵下去呀^^ ,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下一次會表現的更好!


 


      經過連四次的試妝失敗經驗後,我體會出要調整的是:自己的心態,不是學好某些能力,就表示一定有人要用你,現在這個社會是全方位能力必備的年代,技能也許能為你帶來不備之需,但是行銷管理能力的「說話技巧」,「工作態度」、「思想行動」已然超越技能的關鍵,技能可以透過時間、歷練成長來到成熟的階段,但是內在的心態,是由內而外的養成的,從談吐數分鐘後就會被有歷練的主管發現!所以…造型新手不要害怕,我們可以從內在的智慧與力量來養成你的自信,來面對社會競爭,如果我是老闆,我願意等待好員工的條件是:態度好、學習力好、配合度好的人才。


 


       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踏出第一步的機會!別被自己的害怕打倒,我們用信心來對付它,當我們沒有信心的時候,表示你根本就不相信你自己,這時候就要透過學習、進修、提升智慧與技能來補足你的「不相信」!當我們看到自己膽小脆弱的時候,也是因為不相信自己,所以一切的一切困惑,都來自於自己的心,成功也來自「心」,敗也來自於我們的「心」!找到愛自己!找到欣賞自己!找到讚美自己的地方!慢慢地…我們心開始會燃起光芒,看到心中的光與熱情 哦^^  加油^^  我的朋友、我的愛徒們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66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